曾櫟騁-奧運選手心路談

用跆拳打出一片天的曾櫟騁,曾經有一段不被看好的歲月。

曾櫟聘小時候看著哥哥曾星華曾參加奧運國手選拔,萌生踢進奧運的夢想,孰料2002年釜山亞運後,竟有四五年的時間陷入低潮,08年奧運資格賽一開始成績還不錯,最後卻輸給了蘇麗文,不斷懷疑自己「努力這麼久,卻還是輸!我走這條路對嗎?」受到父親與教練的鼓勵下,繼續堅持到下去,重燃對跆拳道的信心與熱情,終於在2012倫敦奧運贏得銅牌。取之跆拳,也希望回饋跆拳給下一代,希望未來能將跆拳傳承給花蓮偏鄉地區的孩童,幫助他們改變生活贏得希望。

 

曾櫟騁本不佔優勢的身材,經過自己的努力與堅毅的決心,不被挫折擊敗,把多次的失敗經驗轉化為動力,將夢想真實呈現。讓我們一起認識這位「奮鬥不懈的阿美族女戰神—曾櫟騁」

 

陳葦綾-奧運選手心路談

舉起孤獨的女力士—陳葦綾

陳葦綾曾是一位渾身是傷、沒有人看好的舉重選手,她靠著自己的努力,最終為台灣拿到了第一面奧運舉重金牌。

陳葦綾的身材十分瘦小,若不是舉重時露出的肌肉,她看起來就像是滿面笑容親切的台灣女孩,然而,因為走上了舉重這條路,她成為了一名十分獨特的台灣女性運動員,她堅毅、她永不放棄、她話不多但一談到舉重則日是淘淘不絕,她出身在單親家庭,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過世,單親的媽媽經營雜貨店撫養三個孩子,孝順的葦綾在幫忙搬運雜貨時,展現了舉重的天份,而後葦綾緊緊抓住這個機會,靠著運動發光發熱,讓含莘如苦的媽媽以她為榮。

退役後的陳葦綾,開始了教學生涯,一路走來,她感謝上天給她克服難關的智慧,她想把摸索出來的技巧交給學生,透過影片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這一位「舉起孤獨的女力士—陳葦綾」

紀政-奧運選手心路談
陳詩欣-奧運選手心路談
朱木炎-奧運選手心路談
1